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痛隐现的新商业文明文字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7:39  新浪财经

  牛总,你是现在说还是待会儿说?(掌声)

  牛根生:本来不打算来,东华一个劲地叫,我今年还是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长,今年这个地方企业家杂志开年会,本来董事会最近给我定了个调子,公共场合不要出席。我从最后一个词解读,“文明”,真的是文明了吗?文明是不说假话,不做假事。文明我们大家可以看现在的影片,最近我们几年内,我看也出现了好多好的影片,像最近咱们看到的朱开山,《闯关东》,《大染坊》,《大宅门》等,出现了好多好商人,但这些好商人都是死在外国企业脚下的好商人,商业文明开始有了,我是《大国崛起》的编委之一,当荷兰人搁置在浅滩的时候仍然不动客户的东西,这就是东升说的诚信问题,至少新商业文明,东华说的起点是诚信,是契约,所以我记得非常清楚。

  刘东华:感谢牛老板,因为他的确不太容易,为什么我说商业文明的基本建设,我们中国商业文明的基本建设的前提很多东西都不具备,中国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他们就是在前面开路的,但是哪怕是开路的英雄,稍有不慎,不但是受伤可能成为牺牲品,比如说我为什么把牛老板拉来,你想成就大事吗?今天受这点儿伤害算什么呀,还觉得那么委屈,你委屈什么呀,(掌声)如果你不想成就大事就算了,你想成就大事,如果不是孙悟空,在炼丹炉里早化了,他出来成火眼金睛了,所以要成大家,走远路,你得对明白人讲,一说就明白,对不明白的人越描越黑,他不会明白,如果那么容易就明白早就明白了。

  我在这儿跟大家说,牛老板所谓的万言书是感谢信和对事件整个过程的汇报,在历史上会有地位,那篇万言书今天看不清楚,过50年、60年看是有地位的,有一些可以有一些意外,我们要知道什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今天说了话,做了什么过一段时间不敢承认,不是我说的,甚至不敢承认是那么想的,但是我们要原谅他,因为社会进步就是有先有后,走在前面的人就要承担大的代价,而且做后进的启发者,做责任的承担者,我觉得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就接着牛老板,让朱老板,朱老板也很委屈,委屈大了。(掌声)

  朱新礼:朱老板不委屈。

  刘东华:朱老板的聪明还不像牛老板,牛老板委屈还表现出来,朱老板委屈也不表现出来。

  朱新礼:猪不就是任人宰割,猪长得是笑咪咪的,死的时候也是笑咪咪的,所以就无所谓,死猪也好,活猪也好,不怕开水烫,阵痛隐现的新商业文明刚才东华讲得挺有意思,什么叫阵痛?我们牛老弟他就经历了阵痛,阵痛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我们取得了惊喜,我们收获了希望,要不这个痛苦谁都不愿意享受,谁都不愿意去经历,你想一想,阵痛是什么?阵痛吃药,不舒服,生病做手术打针也不舒服,但是为什么呢?你是期待健康、期待惊喜、收获希望,新商业文明按照我的想法,老牛董事会不让出来,我们董事会也不让出来,一出来一句话就受影响,东华那天跟我说,老朱你早跟我说就好了,我说我不敢说,家人都没法说,这上市公司有时候也是挺讨厌,好多东西是没办法适应的。新商业文明,我的想法是怎么说呢?为什么叫新商业文明?应该是商业只要是存在就是文明,不文明就不能存在,但是为什么新商业文明呢?我的理解这个时代是计算机时代,信息社会,你的缺点,不管有缺点还是没缺点都是有意无意地放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