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险峰:目前市场的黑暗期将很快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8:14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的精彩观点。

  吴险峰:谢谢主持人给我第一个回答问题的机会,说实话,现在对整个证券市场的现状比较迷盲,但也在试图寻找里面的规律。就我的判断,我们认为影响证券市场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宏观经济,焦点还是在通胀上。正因为现在通胀2月份达到高位以后,往后的不确定性,所以市场对股票估值给予比较高的风险溢价,也就是说对股票估值的时候折现率会有比较大的提升,导致市盈率会有比较大幅的下降。

  至于所谓的大小非减持,我们认为不是改变市场趋势性的因素,我们认为对二级市场来说也有些有利的因素,因为我们看到1、2月份外汇流入情况,我们的外汇增长已经开始增幅下降,大家外汇流动以一个比较高的素质在增长,比如FDI以及扣除FDI之后的外汇净流入,这无疑是全球资金的趋势还是向中国流动。

  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流动性到底是不是资产配置,有可能在楼市不配置的时候有一些风险。但是我们认为,至少在证券市场出现比较好的机会的时候,还是会进来。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焦点是通胀到底能不能控制住。因此,在我们操作中,目前做了一个常识,股票做了一定控制,仓位有所控制,我们在期货上买了一些多投的合约,我们不去做投机,我们是通过杠杆买了一些多投。这几个星期的操作情况来看,发现期货的多投合约都是亏损的,我们买的一些股票,今年年初我们基金成立以来,亏损比较大。估值现在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们的博弈更多时候,至少从前期的验证来看,可以说是屡败屡战。

  现在有一个积极因素,我们前期配了不少地产股,发现开始转强。另外,我们关注的银行股也出现一些好的市场走势的征兆。本来我们的期货向对冲可能由于高通胀产生的风险,我们发现期货合约是在亏的。我们在想,是不是市场对高通胀的预期过冷?也就是说通胀的趋势,有人分析由于两个瓶颈,一个是资源瓶颈,另一个是劳动力瓶颈,会不会有所缓和?如果通胀趋势阶段性有所缓和,我们判断股市的低位可能最新会出现。这是我们对现在市场的理解。当然,市场往后的通胀能不能控制住?我们还在关注。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持续看好以及中国政府对通胀的控制能力,美国次贷之后也会把控制通胀作为美联储财政政策的重要趋向。从未来可预期发生的事情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最黑暗的时期可能快要过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