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万寿:VC的价值在于资金背后的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22:42 新浪财经

  3月21日晚间消息,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总裁李万寿在今日举行的“创业家与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后对于投资行业来讲,可能更多的优势可能不是在于资金,而是来自于资金背后的智慧含量。

  李万寿认为,过去很多企业都承受缺乏资金之苦,指望风险投资投资企业,很多人对于创业投资的期待也更多的在于"钱"上,但是现在进入中国的国外投资基金以及国内的人民币基金已经越来越多,今后对于创业家来讲,在起步和走向成功的路上,可能对投资者所期待的东西更多是资金背后的智慧和增值的服务,过去讲含金量,现在应该倒过来讲是钱背后的智慧含量。

  现在创业家选择创业投资机构时可能首先会看这个机构有没有品牌,品牌意味着公信力,能够带给企业更多的无形价值的东西。第二个就是要看这个投资机构是不是你所需要的专业,因为每一个风险投资公司都有自己的专业选择,都有自己的专业导向,在这个领域里面具有的优势是不是对你能够提供对路的帮助。第三个要看它的战略,有些风险投资公司是投的晚期,有些风险投资公司投的是早期,对于你来说,你这个企业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是需要哪一种类型的风险投资公司来给你提供支持或者提供支柱,这个可能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而作为创业投资机构,应该为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包括理念、策略、经验、市场、政府关系等各个方面。

  李万寿相信,随着创业板的推出,投融资市场里面会出现一个很大的新的气象,就是有更多的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会把资金投在做起阶段,种子阶段,创业阶段,成长期阶段,发挥我们创业天使的这么一个角色,发挥创业天使这么一个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