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潘石屹:王石抛出拐点论是万科资金链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22:41 新浪财经

  3月21日晚间消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今日举行的“创业板与创业家”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万科董事长王石2007年年底发表的中国房价的拐点已经来临的说法可能是因为万科资金链有点紧张,需要通过把房子降价来提高收入。但人们把王石的拐点论扩大化了,认为是中国的房地产出现拐点,甚至中国经济出现拐点,甚至中国社会都出现了拐点,这是不正确的。

  潘石屹表示,自己一个英国朋友的百年家族企业被来自中国温州的企业打败,中国的创业者可以将成本降到最低,潘石屹称,他认为未来新的企业形态绝对不是美国的跨国公司,也不是欧洲工业文明产生出来的形态,而应该在中国产生。因为中国的这种创业精神,吃苦精神,高效率,是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替代的,小的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与跨国公司竞争。他确实看到中国的一个发展的潜力,因此将拐点论扩大化事不正确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