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主题内容丰富多彩(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53 新浪财经

  (七)《金融理财宝典》受到读者追捧

  《金融理财宝典》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专家编撰,为广大读者提供有关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的综合性读物。《金融理财宝典》专注金融理财领域最新知识,全面总结银行、保险、股票、债券、基金、期货、外汇、信托、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的理财基础和理财技巧。今年,第三版《金融理财宝典》,除汇集金融、投资、融资、理财等金融方面的知识,还在原有基础上收录了2007年最新金融概念以及小企业融资贷款专题。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投资者的投资知识,组委会特邀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的投资专家和具有良好投资业绩的业内人士,总结自身多年的投资经验和投资故事,为投资者的投资活动提供良好参考。金博会展期期间,《金融理财宝典》总发售量达到1.2万册。

  (八)《北京金融地图》受到市民好评

  为方便首都市民的金融理财活动,便于投资者准确查找北京金融机构分布的地理位置和联系方法,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特别推出全国第一份综合实用的《北京金融地图》。《北京金融地图》内容丰富,设计精美,正面为北京市区金融地图,标注北京大多数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精确标识北京各类金融机构所处地理位置、名称等,各类金融机构以不同颜色标注,总计420多个,其中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机融机构大约350余个,综合金融服务机构70余家。

  地图背面主要为分区图,将北京的金融街、CBD商务区、中关村商圈三个金融区域放大,并将区域内金融机构重点标注,为在此区域进行金融活动的市民提供帮助。另背面刊登绝大多数金融理财机构免费客服电话,便于读者查找咨询。《北京金融地图》信息全面、便于携带,是北京市民日常投资理财活动不可或缺的实用手册。在金博会期间,《北京金融地图》受到北京市民的欢迎。

  (九)金博会已成为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的重要平台

  在金博会期间,各家金融机构通过展台和论坛宣传,普及投资知识,强化投资者风险意识,开展投资者教育。中国银监会通过金博会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了银行业公众教育。会上,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惠添富基金、诺安基金等基金公司都表示,金博会对于通过面对面交流,宣传风险意识,强化投资者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其中,金博会的讲座关于投资者风险教育方面的内容占有30%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