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8月23日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2:34 新浪财经

  盛天启:感谢白书记的精彩演讲。我们荒漠化治理专场的演讲到此结束,接下来,我们进入国际化专场,本来我们请了伦敦金融服务合伙人,前世界银行驻中国专员Greenham先生做演讲,他因为机票的原因没有来,他请BenPage先生做演讲,演讲的题目是地方政府如何获得国际资金的资助,大家欢迎!

  BenPage:

  大家好!

  翻译:

  在我开始今天的演讲之前,我想首先代我两位同事向大家表示道歉。其中一位有一些事情不能到,另外一位可能因为航班的问题所以这次不能到场参加会议,所以今天由我来代表他们参加今天的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环保和我们能够采取的一些措施,现在我想讲一下,为环保我们所能够做的筹集国际资本的问题,尤其是从西方协会筹集资金。大家都知道,我是PMP的一个合伙人,我们需要的就是,不仅仅是一个商业的计划,我们要为商业计划筹集一个,作为一个更广泛的一个基金筹备,一个商业的计划是不够的。你们需要提供一个私募备忘录。有些时候,这个私募备忘录也被称为信息备忘录,但是这次会议我们就将它称为私募备忘录。在这个PMP这个私募备忘录里面要提供关于运营和股权融资的全方位的信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可能把所有的信息都给大家讲一下,所以我们集中精力在一些主要信息上。

  投资分为两种形式,股权投资和债务投资,中国的

银监会规定净资产的比例不能少于全部资产的30%。有些时候这个比例可能会达到50%到60%。作为这个贷款方和投资商,他们所关心的是一些什么样的信息呢?在英语里面,我们有这样一个笑话,叫做在银行只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为你提供保护伞,一旦下雨的时候它就会把这个保护伞收回。所以简而言之,银行想尽可能的避免一些风险,它们想确认你能够偿还你所借的这些贷款。它们想要知道你的信贷记录,并且当然他们想要知道你现行业务的一些,运营的一些历史。

  股权投资者有一个非常不一样的看法。他们想要扩大他们的投资,把注意力集中在利益的增长上。他们并不介意可能会承担更多的风险,但是他们想要更高的回报。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我要略去一些信息。

  如果我们要看一下数据库的话,大家可以通过幻灯片看到,这是一些基本的要素。投资者将会派遣一批分析人员来对所有的这些数据进行一个非常具体的分析。所以你们必须要做好准备,会有一个非常详细的帐目调查,如果你们不能做好这种准备的话,那么可能国际投资并不适合你们。

  我现在图片上显示的这个就是你们必须有的一个结构图示,这个结构图示可以帮助你们吸引国际的投资人,无论是在结构性融资还是项目上的融资,都是这样子。但是今天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能具体的谈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现在我想谈一下关于环境方面的问题,而且我们通过这些领域可以获得什么样的收益。我在这方面不会谈太多,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两位来自韩国的官员可能会说一些关于土地沙漠化的一些信息。但是因为CDM活动,这些东西都是不可以被忽略的。如果你们能够合适的安排你们的结构的话,在这些活动当中,绝对是可以收益的。我想说的就是现在炭交易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大家可以看到在2006年的时候,有4.66亿万吨的炭交易金额,贸易值达到了50亿美元,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数目。如果我们看一下,到现在为止的CDM活动的的注册项目的话,大家可以看到,英国在这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PPT)大家可以看到,所有的英国的项目当中有超过60%的,也就是207项活动是属于CDM的活动,这个207项的注册项目,占到了全球的1/3。大家可以看到,英国在中国的关于CDM活动的注册项目也是非常多的,基本上占到所有CDM注册项目的10%,在价值上,基本上占到了25%。所以我们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炭的交易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商机。

  中国也已经开展了一些CDM的活动,两个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以及可再生能源。虽然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信息,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忽视我们在炭汇当中获得的炭的信用额,在自然中,两个最大的炭汇来自我们的森林和我们的海洋,我猜接下来的两位韩国的官员可能会在这方面谈论更多的一些细节。

  在内蒙古,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说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大家可以看到,这个产业,每一年可以有100亿人民币的收益。

  下面我说一些最后的感想,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无论是具体的工业的一些项目,还是环境的项目在国际上都能够为这些项目提供融资。但是我必须告诉大家,为了吸引国际融资,你们只有一个机会。如果你们在私募备忘录当中提供了一些不正确或者不可信的信息,投资者会直接走开,绝对不会回头。所以我们必须要说这些投资是建立在信用之上的。所以如果信任消失了,这些投资者就不会再回头。我要建议大家给投资者提供一个非常详细的私募备忘录。

  在做这个事情当中,你们可能需要一些专业性的帮助。可能这也就是我的公司能够帮助大家做的一些事情,但是同时你们必须要有一些专业性的帮助。我的公司在英国的伦敦、香港和中国都可以帮助大家。我们可以为中国的项目提供资金,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我现在向大家介绍一下坐在后面的我们中方的负责人张小石。

  我祝愿大家在自己的业务当中,都能取得很大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