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振滔梅新育聊反倾销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1:50 新浪财经

  

王振滔梅新育聊反倾销实录(5)

  3月10日,商务部研究院梅新育博士(左1)、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左2),就中国鞋企反倾销的进展,及公益事业与网友展开交流,右1为新浪财经主持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我们的任务就是策反。

  王振滔:现在很多国家有这样的想法,目前为止很多国家,意大利国家、西班牙国家他们是失败的,面临着很多企业倒闭,鞋机企业倒闭,市场消费成本加高,其他国家压力也比较大,都是这样的决定,所以我想目前来讲,欧盟难受的不是这些问题,最难受我们中国是大的市场国家,这么一个庞大的13亿人口的国家,现在欧盟其他的企业进入中国的话,从某个意义来讲也是欺负,我曾经说过一句话,人不能让它吓倒,不能让它吓死,但是人可以用任何方式死,但是不能吓死,我们认为我们中国的企业目前来讲更要有信心,更要联合起来,虽然刚才说我们提出来防反倾销,但是他们现在也可以加入,因为现在很多人认为已经过去了,不是的,还可以加盟,还可以提出反倾销,如果是我们的企业目前是领头的,再加上后面有后盾的,不一定要用金钱资助我们,我们不需要,我需要他们从真正内心呼唤起来,内心支持我们,我相信对欧盟压力更大,对我们来讲信心更足,赢的把握更大。

  主持人:整个行业握起拳头。

  王振滔:那是的,如果一千多家一起来的话,我们力量更强大,但是这样不是靠政府的,因为不存在政府,是企业跟企业的关系,如果从政府的话,某些方面不符合游戏规则。

  主持人:对,政府也没有办法相互施加压力,只能依靠我们企业自身的努力。

  王振滔:所以我也希望更多企业参与进去,参与我们这场活动,对他们来讲有利,其中最重要的学到很多东西,奥康来讲,我曾经讲过一句话,输了是赢了,赢了更赢,这个官司如果放在中国,自己企业跟企业打官司,赢了是更赢,赢了是输在金钱上,时间上,国外输了可以学到很多,你学到这样的游戏规矩,哪怕这次欧盟不来,其他国家不来吗?

  第二个,从游戏规则当中,你也掌握了欧盟的下一次的市场规律,特别是加入了WTO了,我们把游戏规则复习了一次,从另外企业本身来讲,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刚才提到了花了几百 万的费用,从目前角度来讲,在全球的国际化当中,奥康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广告费也不大。很多人难以理解。我去年9月份到了印度,印度的几位老板说你就是奥康的,看了你们的企业实力很大,后来跟我们合作,下了很多单,包括我们这个月底到了印度签了几份单,他们认为我们的企业是有实力的,从企业本身来讲,为什么不去做呢?赢的是更赢,首先赢不是我们企业单个企业赢,我认为为中国这个行业赢,甚至行业之外也行,其他行业认为我们这次鞋子碰到了

反倾销,如果不是鞋子其他也会碰到,但你不是利用这样的一种机会参与学习,参与这些我们反倾销的一些活动当中,你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认为对中国的企业家来讲,企业来讲,本来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另外行业来讲,起码来讲对中国企业进行全球,特别是国际化胆子更大了,如果下一次不是四家了,可能是更大的了。

  第三点,如果我们这次赢了的话,我相信我们在欧盟的市场上会有大的动作,利用这个机会,首先我认为输了是赢了,赢了更赢,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情况,其中还有一项非常重要,中国是一个制鞋的大国,以后会转化成强国,现在对目前1240家企业,面临的接近两三百 万的就业问题,我们中国政府一直提出来和谐社会,和谐首先从稳定工作,解决劳动力角度来讲,所以我认为是个庞大的就业问题,两百万人的背后是非常厉害的,是两百万的家庭,这个背后是很大的,如果这次真正出现了一些其他问题,面临的这些人可能转业或者是失业,或者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影响,我认为我们对行业的负责,为我们中国的制鞋企业还是责任心!毕竟我是中国皮革协会的理事长又是浙江皮革协会的常务理事长,我认为我必须有这样的责任,去做这样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