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品牌资产与市场价值论坛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9:13 新浪财经

  第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于2007年1月5日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奥运与品牌之路”。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论坛。以下为“品牌资产与市场价值”论坛实录。

  主题:论坛A “品牌资产与市场价值”

  时间:2007年1月5日(下午)

  地点:北京大学 光华楼202

  主持人:姜国华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

  点评人:武常岐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我是今天下午论坛A的主持人,大家看到日程上写的主持人是著名的主持人沈冰女士,所以大家看到我很失望,既不是女士,也不美(笑),我叫姜国华,来自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今天下午的主题是“品牌资产与市场价值”,我们做会计的往往比较保守,所以在企业资产负债表上往往看不到一个科目叫品牌资产,我们认为数的过来的东西我们才把它放在资产负债表上,品牌这个东西我们认为没法数,就没有放在资产负债表上面,事实证明这是很大的损失,我们主动的把这块业务范围排除在了我们的有利范围之内。

  品牌对我们的影响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思科的员工因为自己为世界知名品牌工作而自豪,所以说和会计准则不一样,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是把品牌视为资产,而市场也为品牌赋予了价值。美国商业周刊每年都要搞一个品牌排名,今年第一名是

可口可乐公司,而且品牌的价值是股东权益的4倍,这说明品牌价值在企业当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思科公司是排在第18位,品牌的价值176亿美元。在这些品牌之外还有很多著名品牌,从辉煌走向堕落,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安达幸思(音译)。

  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这个话题就是要从嘉宾那里分享如何建立品牌、维护品牌,以及品牌资产如何创造企业价值的价值,这些分享对我们在座的同学都很有作用。

  下面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各位嘉宾:

  第一位嘉宾是思科(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先生;

  第二位嘉宾是松下电器(中国)CEO木元哲先生;

  第三位嘉宾是北京奥组委奥运经济高级顾问范克高夫先生;

  第四位嘉宾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先生;

  第五位嘉宾是上海

华普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刚先生;

  还有一位先生是中国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先生;

  还有一位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先生。

  下面有请思科(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先生发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