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手拉手联盟成立大会上午实录(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52 新浪财经

  王凯:

  农民工问题涉及几亿农民人口转入非农产业和城镇的社会经济结构变迁。涉及几亿农民人口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一个重大战略问题,他们是农民的中坚阶层,进城以后变成了城市的底层,他们负担着城市50%以上的艰苦服务行业,他们是身处困境但却充满希望的人群。而我们选择第一个帮助群体就是进城农民工群体,下面就请大家跟我们一起去欣赏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联盟”电视宣传片。

  王小骞:

  我们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作为活动的牵头者,非常希望听到来自其他媒体同仁的观点和看法。

  王凯:

  我们就请出《中国新闻周刊》刘北宪社长谈谈对“财富手拉手联盟”的看法。

  刘北宪:

刘北宪

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刘北宪 (新浪财经图片 摄影 骆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各位来宾,还有新闻界的同行们,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有机会今天利用这次大会的平台,跟大家一起探讨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一个企业如果合法经营、依法纳税,为社会提供若干各就业机会,他就已经完成了他的基本社会责任,我们不应该对其再有苛求。我们今天讲的企业社会责任,是指那些中国的优秀企业家所经营的优秀企业,很显然,我们在这里为他们提出不同、更高的企业社会责任的标准。我们希望这样的企业创造性的担负起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而不是仅仅捐钱而已。

  两天之后,《中国新闻周刊》将在人民大会堂庆祝我们周年庆,我在会上会做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蚂蚁看犀牛。人不能生如蝼蚁,毫无尊严,企业家更是如此。中国有句古话说,仁者爱人,优秀的企业家和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我们不希望将企业社会责任做成一场秀,我们希望有笑傲财富的大家登场,用自己的实践实现企业社会责任,而获得我们由衷的尊敬。说到媒体的社会责任,我们应该给社会提供公平、公开、公理的意见沟通和交流平台,在传递信息和发布言论的时候,善用知识分子的舌论和良知,企业社会责任应该有科学的评估体系,拥有自己的科学的评估的标准,我们希望我们这次企业手拉手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能够逐渐向这方面作出努力。新闻界和企业界手拉手是这次喊出的口号,我们同时希望我们在伸出一只手拉住企业的时候,也希望和企业各伸出另外一只手,拥抱我们的仁爱,这才能走向人性回归的彼岸,这是我的一些浅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