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手拉手联盟成立大会上午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52 新浪财经

  王凯:

  下面有请主办方另外一位领导,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致词。

  王小骞:

  有请。

  郭振玺:

  尊敬的胡德平部长、尊敬的厉以宁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在这样一个会场,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刚才主持人也谈到,今天是记者节,跟咱们这么多的同行见面,应该说是非常高兴。当然我们作为主办方之一,也特别感谢大家,对这样一个活动的关注和参与。借这个机会,我讲三句话,我一般讲话只讲三句,多一句都不讲。

  第一句话,我们社会转型时期,在我们改革开放进行28年的时候,在我们GDP处在1000到3000美金过渡的时候,可能我们需要“财富新观念”,需要对它进行探讨。我们在今年的9月提出来“财富新概念”这样一个活动的时候,也得到了大家热烈的响应和关注。这也证明整个社会各界都认为在这样一个时期,需要关注好的“财富新概念”这样一个课题。当然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好也有这样一个大的背景和环境让我们来研究、诠释“财富新概念”这样一个课题。

  第二句话,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调查,社会企业社会责任这样一个课题,是我们“财富新概念”当然内容之一,企业社会责任也是“财富新概念”做的内容之一,这样一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热烈的响应和参与。

  第三句话,围绕“财富新概念”这样一个课题,我们有一系列的活动,今天将要发布的“财富手拉手百家企业联盟”,是我们整个“财富新概念”系列系统当中的一个,实际上我们在今年以来,在7月底,我们在大别山区搞了一次活动,我们在10月份的时候,在太行山搞了一次活动,在这两次活动都安排了“财富手拉手”活动,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当然手拉手不简单的是说富帮贫,不仅是搞一个慈善活动,更多的是探索一个新的机制和观念,让更多的人来发展。“财富手拉手”是我们“财富新概念”做的活动之一。

  这是我要对大家汇报的三点,最后还是要向今天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我们媒体广泛参与和企业积极的响应,作为主办方之一,也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大家!

  王小骞:

  我们在座很多的企业代表,可能对我们郭主任非常的熟悉,但有一些还不太熟悉,我们郭主任写作的时候做过特别特别的好,一般来说三句话是他一个写作上的特点,一共分三个自然段,可长可短。感谢郭主任的精彩演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