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31 新浪财经

  各国家级及省、市、县(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管理委员会: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出版的对外传播中国经济、文化的大型丛书《中国经典100》之《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现面向全国征集稿件。该丛书由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已列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6年外宣品目录并将全球发行。

  《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出版后,将作为中央政府对外传播用书和外交礼品,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通过其外宣品全球发行网络发行到我国各驻外使领馆、各国驻华使领馆以及各国政要、商会、主要国际传媒等,并将赠送国内官方机构(国家部委、社团和地方政府、社团)。

  中国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引进外资为主,兴办工业项目为主,加工出口产品为主,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方针,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我国外贸出口的生力军和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出版发行,将对宣传我国区域经济技术发展,提升开发区国际知名度,增强开发区招商引资能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入选开发区将对我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起到,窗口、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请各开发区收此函后,认真研究当地经济技术发展状况,积极申报入编。

  五洲传播中心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所属事业机构,专责国家外宣品的出版、发行。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五洲传播中心专门为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大型企业提供国际文化传播和交流服务设立的机构,近年来承办了多项国家级外宣任务,如“感知中国”阿根廷文化周、“感知中国”巴西文化周、2004智利APEC会议“中国资讯”、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中国资讯”、2005日内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2005韩国釜山APEC会议“中国资讯”,等等。

  新传播,创造新价值。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领导下,我们负责编辑出版的《中国经典100》大型外宣丛书,将为各开发区及开发区所在省、市、县(区)、地方政府、重点企业,带来一次“走出去”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

  为保证该书按期保质出版发行,本次征稿工作截止时间为2006年6月31日。拟申报入编者,请务必在该时间之前根据附件中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有关稿件写作、编辑及其他相关事项,请参阅《编辑出版实施细则》。

  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附件一

  届时:凡入编《中国经典100》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限1人)将被邀请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2006年9月在韩国举行的“感知中国”活动(声明:参加活动为期五天,入编开发区去韩国参加“感知中国”活动无任何费用,另外还可以携带该开发区相关宣传材料在感知活动现场发放宣传)。

  感知中国活动介绍

  “感知中国”活动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的一个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是中国政府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一个独特的外宣品牌。

  2006韩国“感知中国”活动将于今年9月在韩国首都首尔(汉城)举行,此次活动系胡锦涛主席2005年11月年访问韩国期间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共同提出的一个重要的文化交流项目。由两个国家元首同时宣布一项文化交流项目,在多年举办“感知中国”活动的历程中还是第一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继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泰国、日本、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家举办“感知中国”活动之后,今年是第8年在国外举办这样的活动。

  附件二:

  《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编辑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经典100》外宣工程的入编工作,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关于外宣品制作的计划和要求以及《中国经典100》编辑部的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

  第二条 五洲传播中心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专责国家外宣品的出版。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五洲传播中心专门为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大型企业提供国际文化传播和交流服务设立的机构,负责《中国经典100》编辑工作。

  第三条 凡申请入编《中国经典100》之《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书的开发区,应符合国务院新闻办外宣计划的规定。

  第四条 《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入编程序。

  (一)受理 申报的开发区须提供第五条列出的各项材料和表格;

  (二)审核 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影响文化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区申报材料的审核,对审核的开发区通过电话、网络调查或实地考察,将审核的意见和有关材料报送研究;

  (三)入编 五洲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新影响文化有限公司)负责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开发区进行认定和评审。

  第五条 申请入编的开发区须报送以下材料:

  (一)填写《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申请入编确认表格;

  (二)开发区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应包括:

  1、开发区建立和沿革情况;

  2、开发区地理位置、交通口岸;

  3、开发区投资环境(基础设施、配套设施、软环境);

  4、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成果,(如投资项目的特点、总计引进外资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及合作国家等);

  5、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如工业产值,出口创汇及财政收入等);

  6、市场劳动力与开发区人力资源配置;

  7、开发区发展前景与目标;

  8、开发区招商或综合服务机构联系方式;

  9、开发区主要领导寄语。

  (二)稿件要求

  1、撰写中文4000字左右的文稿,要求使用说明文文体,叙述客观,文字简洁。

  2、提供能反映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特色的精美图片10幅,每幅像素规格在10M以上;如为冲印版,请提供冲印底片。

  第六条 入编费用

  根据上级要求,本书编辑制作费用由我中心自筹。经核算,按照为每个开发区提供六个版面(6P)计,入编费用为人民币2.7万元整。

    附件三:申请入编《开发中国:最值得入驻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载确认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