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评论:一点欣喜一点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3:04 新浪财经

  昨天美元继续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有限,这点和我们的判断也基本上一致。昨天已经指出了美元指数目前在90.00水位受到一个技术上的阻力位置的压制,目前为止仍没有突破。因此今日应先关注美元指数在90.00的表现,预期美元指数在该水位将出现一定的震荡。

  最近笔者交易和分析可以说是一点欣喜一点愁:喜得是去年年底笔者为了帮助重套日元的汇民解套,精心设计了日元小额滚动法,并在报纸的专栏上发表了《小额滚动法逐渐
解套》,随着时间的推移,事实证明这个方法帮助投资者解套或者降低成本了。而且现在很多银行或分析师也开始宣传和推荐笔者这个交易办法;愁的是昨天开始很多机构纷纷开始关注了前期我们建议在0.7160介入的澳元,这不是好现象,通常人多的地方不会出现底部,所以昨天开始我们建议了短期卖出澳元实现利润,随后再补回来的策略。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日元最近的震荡不管怎么样,是有利于投资者用笔者设计的小额滚动操作法进行解套或者降低成本的。而就短期行情来说,技术上日元支撑117.70-90,阻力是116附近。后期日元主要有两个水位值得关注,一个是118附近看看有无反弹的余地和机会,另一个是115.5突破后可以适当的追买,而在这两个水位之间的操作,掌控性不是很好。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元早前曾建议0.7160买入的策略,昨天在之前的基础上又强调了在澳元在上冲的时候卖出,随后回补的策略。从实际走势来看,澳元在今日东京早盘高点一度达到0.721,投资者都可小幅盈利出局。后期由于市场关注澳元的人渐渐增加,澳元走势反而容易转为一般。因此短期操作上则坚持昨天策略将在高点抛售的澳元在0.713附近回补。

  技术上:日内澳元阻力0.7210,支撑0.7150。

  今日提示:

  欧元:支撑1.1990,阻力1.2200;

  英镑:支撑1.74、阻力1.755

  瑞郎:支撑1.3130附近,阻力1.2940附近。

  加元: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