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诺奖得主贝克尔与北大教授林毅夫14:00作客新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9:30 新浪财经

  

诺奖得主贝克尔与北大教授林毅夫14:00作客新浪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Gary S.Becker)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3日14:00将作客新浪与广大网友交流。

  话题:知识、人力资本、人口和经济增长及近期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请在此处留下您的问题

  加里·贝克尔教授简介

  加里·贝克尔(Gary S.Becker 1930--- )1951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学士学位,1951年和1955年分别获芝加哥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60年,他在30岁时成为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除去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十二年(1957--1969年),贝克尔自1954年开始一直任教于芝加哥大学,他的著作被普遍地认为是芝加哥学派观点的典型代表。贝克尔是蒙特·皮莱林学会的成员、国民教育学院的创建人之一,曾于1967年获美国经济协会著名的约翰·贝茨·克拉克奖,也曾于1974年任该协会的副会长,同时也是胡佛研究会高级研究员。

  贝克尔是现代经济学领域中最有创见的思想家之一,因其在人力资本、家庭经济学、犯罪的经济学分析、歧视、人口等方面的研究著称。1992年因其“把微观经济分析领域扩大到非市场行为的人类行为和相互作用的广阔领域”,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奖得主贝克尔与北大教授林毅夫14:00作客新浪
林毅夫教授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林毅夫教授简介

  林毅夫,汉族,一九五二年十月生,台湾宜兰县人,一九七九年五月到祖国大陆定居。现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林毅夫一九七一年肄业于台湾大学农业工程系,一九七八年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MBA毕业;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二年北京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获硕士学位;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六年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研究生,获博士学位;一九八六年至一九八七年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增长中心博士后;一九八七年回国后担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农村部副部长,兼北京大学经济系副教授;一九九三年八月至一九九四年八月任北京大学教授,并筹建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一九九四年八月至今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华友世纪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松祚

  简历:向松祚,经济学博士,1995年1月-1998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特区分行历任计划资金处副处长、货币信贷处副处长、金融债权管理办公室主任;1998年7月-1999年4月剑桥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1999年5月-2000年6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金融及公共政策系金融硕士;2000年7月-今华友世纪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9月-今比特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相关报道:

    加里-贝克尔:知识、人力资本、人口和经济增长

     加里-贝克尔教授回答北京大学师生提问实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尔新闻 全部林毅夫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