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滚动 | 新闻总汇 | 国内 | 国际 | CBS | 产经 | 管理 | 会议 | 职场 | 名记秀
专题 | 区域 经济 | 公司 | 债券 | 家 电| 生活 | 专栏 | 产 业 | 回顾 | 封面秀
股市论坛 | 沪市 | 深市公告 | 理财 | 银行 | 外汇 | 保险 | 期货 | 基金 | 招银财富 | 理财 | 网上银行 | 信用卡 | 金葵花理财
行情 新股 及时雨 要闻 焦点 公司 热股 B股 模拟股市
股票代码 股票代码检索
 
   市场上所谓的“哈里系”其实就是由哈尔滨市道里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控股的哈里实业、哈里投资、道里投资、哈里基金和哈里国债等五家企业组成,只是由于它们是兄弟企业,且在我国股票二级市场上频频联手作战进行投资从而被市场合称为“哈里系”。此外,连兴电子、新阳菜场、铁力证券、英华经贸等法人机构跟哈里系也关系密切,经常出现在同一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股东行列里。 
[发表评论]
   在经历了2001年以来的股市大跌之后,许多曾呼风唤雨的老牌机构或烟消云散或元气大伤,而哈里系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打击,依旧我行我素,活跃在二级市场,成为市场大调整之后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而这反映了哈里系怎样的过人之处呢? [发表评论]
  行事低调,深藏不露
  从目前可以获得的公开信息得知,“哈里系”的核心成员哈里实业 、哈里投资和道里投资的注册时间都集中在1996年-1997年期间(即1999年我国股市大牛市启动前),注册资本均为1.2亿元。这家机构自打成立以来一直奉行沉默是金的低调作风,即使在20 00年其所投资的鞍山合成(后为*ST鞍成-自2004年3月30日起暂停上市)、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大盘股出现翻番涨幅为各界瞩目, 多家媒体竟相探访也丝毫不露半点口风。
  所以时至今日,市场对这家机构的了解也是犹如雾里看花,主观臆测的成分居多。
  就哈里系的资金实力而言,公开信息中几乎没有,我们也只能从其市场中持股数量方面加以揣测......[发表评论]

在操作手法上,哈里系奉行的是:

 1.顺势而为,不逆市坐庄;
 2.善于潜伏,在目标品种上可以耐心守候2年乃至更长 的时间;
 3.一旦持仓品种出现短期大幅拉升,则果断获利出局;
 4.在大势走熊之时,对被套品种理性对待,逢低补仓, 摊平成本,积极自救;
  只摘成熟的桃子。和前几年众多坐庄操纵股价牟利的机构不同,哈里系自打一开始就有明确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手法。所以,我们看到,在投资目标的选择上,哈里系大致标准如下:1、低价,一般为4-5元的低价股;2、盘子偏大(2-4亿股的流通盘);3、在行业选择上偏向钢铁、石化、汽车等成熟的传统行业,目标企业盈利虽然不突出,但却异常稳定。 [发表评论]
   “四大金刚”隐忍待发
  经过了2001年以来的股市大跌,哈里系逆分散投资而动,反而大幅度加大了集中投资的力度,2003年3月曾持仓主要集中在4大低价股上: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
  虽然当时仅有钢联股份一家公布了02年的年报,其它个股通过参照 01年第3季度的持仓比较,再根据上述个股四季度走势特征以及哈里系一贯的操作手法,可基本判定哈里系对上述“四大金刚”的仓位是只会增而不减。按当时的市价计算,哈里系在这几只股票上的持仓市值已超过5个亿,堪称重仓持有。
  从目前的市场热点演化分析,低价大盘股的市场形象已经今非昔比,即使在大盘调整过程中也无法阻挡其演绎为强势股群的趋势。 特别关注:不一样的机构却演绎一样的故事  [发表评论]
  第一重仓股: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武钢2001年中报显示,“哈里系”五兄弟一起出动,总计持有公司流通股2058万股,而且从股东资料变更看,基本上都是在2001年上半年从二级市场购入的。6月30日的十大股东,五哈里兄弟分别2-6大股东,持股量从以96万股到1008万股,总计占流通盘3.2亿的6.43%,从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区域分析,粗略估算哈里兄弟共计需投入资金成本约1.3亿元左右。 
  
武钢股份: 深受“哈里系”的青睐!  [发表评论]
    中高价股也敢碰: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
  前面讲过几乎哈里兄弟触及过的股几乎都是低价大盘股,像有研硅股这样的股,哈里系进入的确有点出人意料。更何况有研硅股这个股票近年来已有过较大炒作,曾经驻留其中的众基金也陆续撤退了。

  从2001年中报资料看,哈里系三兄弟位居十大股东之列,总持仓量约201万股,从市场股价走势及哈里三弟兄介入时间推断,成本在25-30元之间,照此推算用于有研硅股资金约5000多万。
  有研硅股 :“哈里”重仓的高科技股  [发表评论]
  再入钢铁股:钢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就当时来看,进入钢联股份十大股东的哈里系中只有哈里实业一个,持股数量也只有281万股,不过这不代表其他兄弟不再随之鱼贯而入,因为钢联和武钢的基本面 和市场情况太相似了。既然当时在武钢上没捞到什么好处,哈里兄弟又重整兵马开进钢联就很有可能了。 [发表评论]
    《今日证券》:哈里系增持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哈里系首度现身齐鲁石化是在2000年6月底,当时道里投资仅持有200万股,到了2000年未时,哈里实业也现身公司大股东之列。尤其是到01年底,总持仓量已近800万股,是2000年中期的4倍。而到02年一季度末,哈里旗下的哈里投资、哈里基金、道里投资已累计持有齐鲁石化流通股1269股,分列第二、六、九大股东。

  
《今日证券》:哈里系增持齐鲁石化  [发表评论]
  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哈里系隐身达五年之久
  股东中,著名的哈里系潜身其中达五年之久,最早的亮相始于1998年半年报,哈里实业持股77万股,之后,哈里系及其关联公司一直隐身其中,只是持股数量的变化和哈里系之间的进进出出,截止03年报,哈里系及其关联公司哈尔滨新阳菜场共持股304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13.84%。 
  
中国嘉陵--哈里系隐身达五年之久  [发表评论]
  “哈里系”盯上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德隆系”在牛市之中轰然倒下,而与它同时代的另一家著名投 资机构,“哈里系”却依然活跃。根据科龙电器(000921,4月20日收盘7.44元)4月20日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哈尔滨哈里投资股份公司成为了其第一大A股流通股东,排名10大流通股东第8位,而其他九个席位被H股股东占据。
  
哈里系盯上科龙电器 先于基金挖掘家电业  [发表评论]
   “哈里系”在股市中应算异类
   1、投资对象多为低价国企大盘股,不参与热点股,无大肆操作股价现象,而是默默地做流通股东,典型一副不做庄,只做投资者的模样。而其退出时也是缓缓退出并不会引起个股股价大的波动,对赚取的价差要求也并不是很高;
   2、从其持股时限上看,哈里系一般进入一只个股后,往往持股时间并不短,更像一位我行我素的中线投资机构;
   3、虽然投资个股大部分持仓比例不是很大,即使是十大股东之一, 但持仓量也并不大,这就引发其一个特点,就是并不参与上市公司经营,这与二级市场上的基金投资,以及之前分析过的上海财证之类的许多机构的投资风格很类似。就我国目前市场发展的趋势看,哈里的这种投资风格越来越得到市场各方的认可,其运作模式也使自己立于主动之地[发表评论]
  股市江湖中外皆然:总有人登高一呼 ,应者云集,然后耀武扬威,号令天下;也总有人特立独行,我行我素,如隐居高人,功夫绝顶,却从不想一统江湖。显然,与数年来名震江湖但近期却不慎溃败于牛市黎明的民企德隆系 相比,哈里系属于后者。而且,它的“身份”和成员还基本是国企。[发表评论]
  隐秘不宣、只做不说 至今,也没有一家媒体能得知其详
  神秘有神秘的好处,但也有神秘的坏处。德隆掌门唐万里先生近日便大谈德隆“只顾做实业”,而忽视了信息披露、媒体沟通带来的问题。如此,“哈里系的兄弟们”是否也该汲取一点教训?而作为地方国资局控股的哈里兄弟赚钱有方,是否也该拿出来与国企兄弟们分享一下经验呢?
[发表评论]
  哈里系:如此增值有方的国资机构何以不能成样板
   哈里就是哈里,它不是哈里波特,断不会使出什么魔法,所以哈里的账户上不会出现几年百倍的利润增幅,而其风格也依旧会是谨慎而低调。此外,哈里也不是德隆,它的胃口没那么大,什么产业整合、实业投资,都不是它的追求,因此,哈里依然可以私下里过得优哉游哉... [全文] [发表评论]
  欢迎各媒体合作,来电:010-82628888-5483;来信至:finance2@staff.sina.com.cn
  欢迎网友投稿 信箱:
finance2@staff.sina.com.cn 策划、制作: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