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5年中国经济或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昨天,记者在“中国经济的长期表现”座谈会上了解到,世界著名经济学者麦迪森为中国经济勾勒出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国将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到2030年时,中国的人均GDP将达到西欧和日本大约1990年时的水平。

  麦迪森运用OECD国民经济核算原则与技术和比较分析的方法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可能在2015年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到2030年,中国占世界GDP的比重可能会增加到23%。采用购买力平价进行货币转换,中国2003年的GDP水平相当于美国的74%或日本的两倍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