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地房地产市场价稳量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央行昨天公布最新调查显示,目前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达到了49.2%的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居民购房意愿再创新低,各地的房产市场呈现冷热不均的情况。

  在上海,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比上月环比下降了54%,创出近年同期新低。在200多个调查样板中,有18%的楼盘价格出现上涨,平均涨幅4.6%,有8%的楼盘价格出现调整,其中最大跌幅达9.1%。

  而根据北京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1到2月,北京全市住宅现房销售和期房销售,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四成和五成。消费者购房观望情绪浓厚。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到今年1月,一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四个月下降。而1月份的房屋销售均价(比上月环比)也下降了15.2%,2月份的和1月份基本持平。”

  在江苏苏州,房产均价出现了千元幅度的回落。据苏州市房产部门统计,今年1、2月份,苏州楼市成交均价维持在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去年年底,均价在每平米6000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苏州房产均价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与政策保障性住房投放量增多有很大关系。按照规划,今年苏州计划新建各类住房48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房和政策保障性住房的比例接近1:1。

  在河北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三个重点调查城市,2月的房屋销售均价比上月都有小幅上涨,但房屋销售有所下降,居民购房观望气氛浓厚。

  福州楼市的表现也是成交下降但价格坚挺。福州市房地产指数报告显示,今年2月一手住宅交易跌入近3年来的最“低谷”,但中户型房源却销售上涨,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成交金额、成交面积都超过整个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