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落户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6:56 天津日报

  本市与中国贸促会签署框架协议

  黄兴国会见万季飞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白俊峰)昨天上午,市政府在迎宾馆与中国贸促会签署框架协议,中国贸易仲裁委员会将在滨海新区设立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会见专程来津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副会长董松根,中国银行(5.34,-0.08,-1.48%,吧)副行长朱民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参加会见,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出席仪式。

  黄兴国在会见时对万季飞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天津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金融业快速发展,这些都为国内外金融机构来津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综合配套改革,要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总部落户滨海新区,加快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创新,建立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天津市政府此次与中国贸促会签署协议,将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落户滨海新区,是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力支持,对综合配套改革和金融改革创新的有力促进。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贸促会的合作,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实现共同发展。

  万季飞说,天津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金融机构前来发展。中国贸促会将积极参与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通过在滨海新区设立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充分发挥金融仲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崔津渡在致辞中说,当前,随着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对金融专业仲裁提出了迫切需求。以仲裁方式处理经济争议,具有一次仲裁终结、程序规范简捷、费用较少等特点,以及广泛适用国际规则、国际化程度高、国际公信力强等优势。天津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建立高效的金融争议裁决机制,不断提高仲裁的权威性和国际公信力。

  董松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和中国贸易仲裁委员会将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金融改革创新,通过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更好地服务天津发展,服务区域经济振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