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改革要循序渐进 调整要强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对于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从政府部长到代表委员,都认为改革是必要的,但是他们也认为,机构改革是个系统工程,所以改革要循序渐进,调整要紧紧围绕目标,强化服务功能。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说:“实施大部制的改革是完全正确的,大部制的改革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需要有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以为这次方案积极稳妥,能更好地适应我们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为我们虽然没有大的调整,但我们会按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要加强职能转变,履行好我们的职能,加强市场监管,公共服务。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来自辽宁的人大代表李东齐建议,国务院部委调整的方案应该成为地方政府部门调整的一个借鉴,调整要紧紧围绕强化服务这个中心。

  人大代表李东齐说:“我认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特别是像交通、医疗,我认为它是朝着服务型政府迈进,我想它对整个下一步国务院的工作流程有一个很好的趋势,特别我也希望地方政府在这方面也做一些调整,在服务型政府上下一些功夫。”

  政协委员李若谷说:“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政府的宏观调控的能力加强,而不要过多地集中精力和力量去搞微观方面的问题。000318我觉得从中央指导思想上看,就是要体现、增加服务功能,减少具体事务的审批,把很多可以留给市场的让市场去决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