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协尝试先行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34 北京晚报

  3·15 消费保障 投诉属实当场赔钱

  本报讯(记者杨滨通讯员罗伟)一些“特殊”消费者在与商家发生争议投诉后,可直接获得东城区消协的先行赔付,避免消费者耗时费力与商家“扯皮”。经过两年的实践,东城区消协昨天正式出台“先行赔付”实施办法。这在全国还是首创。

  李女士在北新桥宝龙小商品市场购买了一套变形金刚玩具,回家后发现玩具的局部损坏,退货时遭到拒绝。经过北新桥消协分会核实,当场由消协赔给李女士240元。还有一位78岁的叶姓消费者,投诉手机修理后仍无法开机。消协人员经查询情况属实后,当场“出钱”赔付60元的修理费。截至目前,东城区消协已为消费者先行赔付34起,涉及金额两万余元。

  “没必要让消费者为了投诉来回奔波,特别是老人、残疾人和学生;另外,消费者奔波一天,企业也需多掏130元的误时费,消协先行赔付,对消费者和企业双方都有好处”,东城区消协会长赵美琪告诉记者,目前,东城区已有50余家大中型企业与东城消协签订先行赔付协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