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巨头泽普世投资克莱斯勒等公司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由于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麻烦不断,美国私募基金巨头泽普世(原译“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在这两家企业的投资遭到质疑。

    路透社24日报道说,在私募股权基金全盛时期,泽普世曾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对先锋汽车租赁集团公司、AerCap控股公司、Telegole国际公司的成功投资,都曾是泽普世引以为荣的业绩。不过最近两年,泽普世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上的两笔重要投资,目前看来回报前景却不乐观。上周末,标准普尔公司下调了GMAC及其下属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信用评级。而泽普世2006年从通用汽车公司手中获得了GMAC的控股权。由于受到次贷危机影响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不佳,GMAC2007年的损失达到23亿多美元。

    另外,去年泽普世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手中以74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克莱斯勒80.1%的股份,并承担了巨额职工养老和医疗费用。随后,控股方对克莱斯勒高层进行调整,聘请原家得宝首席执行官纳德利执掌克莱斯勒公司。但到目前为止,克莱斯勒的经营仍未见起色。今年1月份该公司汽车销量下滑了12%。《华尔街日报》还披露,纳德利曾在公司内部直言:“从运营角度而言,克莱斯勒已经破产。”

    鉴于这些企业目前处境,外界怀疑泽普世目前的投资收益情况不佳。不过,该私募股权基金对此出言谨慎。泽普世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仍对克莱斯勒的业务有 “热情”,而GMAC业务则长期看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