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湾阿拉伯国家未来十年在能源领域需投资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2月25日电 (记者苏小坡 胡浩) 世界能源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海湾阿拉伯国家未来十年需要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满足其不断增长的电力等能源需求。

  报告称,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6国未来十年内仅发电项目所需的投资就达45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项目位于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据悉,沙特将投资300亿美元用于能源生产扩建项目,并计划兴建新发电站,将现有发电能力从2.35万兆瓦提高到4.35万兆瓦。

  报告指出,海合会国家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巨额投资需求,沙特、阿联酋两国的用电年增长率分别为7%和10.7%,而其他海合会成员国的用电增长率也在4%至6%之间。报告认为,用电需求的增长直接源于海合会各国非石油产业的迅速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