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炼油部实现首月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4:22 天津日报

  鼠年春来早 生产传捷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国杰)元月份,天津石化炼油部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装置冬季生产操作法,当月加工原油及外购原料油46.47万吨,销售石油产品42.9万吨,综合能耗、综合商品率、综合自用率、轻质油收率、高附加值产率、原油综合损耗、吨油完全费用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好于计划指标,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新年伊始,该部针对由于原油到港时间延误,造成的原油可用资源库存一度较低,同时原油轻重比例失衡,原油混炼遇到的极大困难,通过对原油库存现状和到港信息的综合分析,一方面及时调整了一次加工装置的加工负荷和混炼比例。采取原油并罐操作,增加可炼原油资源约1万吨;采用边收边付的方式将到港原油转输进厂的时间缩短了近15小时;根据分析数据动态调整含酸原油的掺炼比例。另一方面根据原油到港情况和装置的操作条件制定多套应对方案,随时调整生产操作,切实做到了忙而不乱。在克服了不利因素之后,炼油部紧紧抓住原油品质适中的时机,主要装置开足马力。增产石脑油,通过对加氢裂化和焦化汽柴油加氢装置的操作参数进行优化,两套装置的石脑油产量分别比计划增加了1.35%和5.68%,增产3641万吨。结合柴油生产任务和原油资源变化情况,优化了-35#柴油的调和、加剂比例,当月增产-35#柴油0.4万吨,不仅适应了市场需求,还为公司增加效益189万元。为降低铁路春运对柴油出厂的影响,该部加强了同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多次调整柴油的交库和出厂进度,圆满完成了19万吨柴油总量的生产、出厂任务。

  针对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该部党委积极促进党建工作由“围绕型”向“融合型”的转变。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入点,启动了“我是党员,我争先”第二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带动职工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好本职工作,实现新年高起步上来。以确保安全和稳定为重点,深化和拓展“百日安全无事故”竞赛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了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同时全面分析形势,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思想倾向,积极做好形势任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走访、谈心、慰问、送温暖等形式,及时了解和解决职工在思想上、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为各项任务的完成创造了稳定的环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