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将首次出现社会财富大规模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34 中国青年报

  《环球慈善》预测中国慈善发展趋势

  中国将首次出现社会财富大规模转移

  本报讯(记者 王俊秀)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环球慈善》杂志在北京创刊,并对中国慈善事业未来发展趋势作出预测性分析。

  中国慈善捐赠信息中心通过对2006年基金会筹资数据的分析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慈善事业和基金会的发展可能出现如下三大趋势:

  一是慈善捐赠总量和整个慈善事业将快速扩展。可以预期,企业捐赠将在今年出现第一个高潮,并在未来呈现增长的态势。巨额捐赠将成为常态,社会财富较大规模转移将首次在中国出现。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将出现平民慈善、富豪慈善、企业慈善交相辉映的局面。

  二是公募基金会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随着非公募基金会登记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和中国富豪阶层财富的急剧上升,中国将涌现大批以企业家个人或企业名义成立的私募基金会。据专家预测,未来5年,中国最具实力的基金会将是由私人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三是慈善事业将更加专业化、职业化、透明化。随着竞争机制的引入,一些被动的等、靠型基金会可能出局,“破产”将可能在慈善领域出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