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健康保护项目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42 商业资讯

  北京,2008年1月11日 —今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和拜耳先灵医药共同发起的“乳腺癌骨转移患者骨健康保护项目(BEST)”在京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全国50多家医院开展一系列面对面及其它多种形式的医生教育,旨在让更多乳腺癌骨转移患者能及时接受标准化双膦酸盐治疗,预防和治疗骨转移的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随着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的预后已获得很大改善,平均生存时间为19-25年。但不幸的是,65-75%的患者会发生骨转移。虽然骨转移本身一般不直接构成生命威胁,但骨转移的并发症(包括骨痛、骨损伤、骨相关事件*)会导致患者的极度痛苦,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乳腺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泽飞教授指出,“因此,乳腺癌骨转移治疗的主要目标是缓解疼痛,恢复功能,改善生活质量;预防和治疗骨相关事件;控制肿瘤进展,延长生存期。”

  上海长海医院肿瘤内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委员王雅杰教授介绍说:“长期以来,大量的临床研究证实,双膦酸盐可有效治疗乳腺癌的骨转移,强效缓解骨性疼痛,降低血钙,并积极预防骨相关事件。因此,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发布的《2007版中国乳腺癌治疗指南》及临床肿瘤学协作中心(CSCO)和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合作出版的《2007版恶性肿瘤骨转移及骨相关疾病诊疗指南》中均建议将双膦酸盐作为乳腺癌骨转移的必需治疗。而双膦酸盐充分发挥作用的标准治疗疗程,也被明确定义为6个月到2年。拜耳先灵医药的固令,是目前唯一的口服不含氮双膦酸盐,服用方便,安全性好,是最适合长期使用的双膦酸盐。此外,固令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被证实可以延长患者生存的双膦酸盐。”

  此外,BEST项目还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双膦酸盐临床疗效与治疗疗程临床观察,为双膦酸盐在我国乳腺癌人群中的应用提供更多临床疗效和安全性数据。

  *骨相关事件(SRE)包括:骨痛加剧或出现新的骨痛、病理性骨折(椎体骨折、非椎体骨折)、椎体压缩、变形,脊髓压迫,骨放疗(因骨痛或防治病理性骨折或脊髓压迫),骨转移病灶进展(出现新发、多发骨转移、原有骨转移灶扩大)及高钙血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