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引资目标锁定为利用外资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 今年西安市引进外资目标已锁定为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进出口60亿美元、实际引进内资600亿元。昨日,记者获悉,市招商局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实现这一目标。

  去年利用外资首破10亿美元

  去年西安市开放型经济取得了三大历史新跨越,实际引进外资达10.36亿美元,比2006年全年增长25.26%,实际利用外资首次突破10亿美元。进出口突破50亿美元,实际引进内资突破500亿元。占全省实际引进外资的比重名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今年西安市引进外资目标已锁定为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进出口60亿美元、实际引进内资600亿元。

  今年再引4家世界500强

  据了解,西安市现有96家世界500强企业,按照市招商局今年的“五个一百”计划,我市将再争取4家世界500强落户西安,使西安市世界500强达到百家。

  同时西安市将邀请百名商务参赞访问西安,争取建立新加坡领事馆;聘请百名投资环境监督员;促进东部百家跨国公司再投资西安;与国内外百家商协会等建立合作联系,建立国际化招商引资信息平台。参与中国境外投资合作区建设,不断扩大双向开放。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今年市外经贸局还将走访一千家外经贸企业活动,为已落户西安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组织一千名企业家参加广交会、上海工交会、深圳高交会等各种展会,收集信息,寻求合作。登记、审批、培育一千家外经外贸企业,鼓励企业走出去,不断壮大外向型经济实施主体。

  培养千名外贸人才

  西安市今年还将与10家高等院校外经贸系建立联系,建立培训基地;重点培养100名商务研究生;通过各种方式,培训1000名外经贸操作人才。为招商引资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莫瑞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