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开全国首个省级外语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42 商业资讯

  收视表现初显年轻化及高端优势

  2008年元旦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开国际频道,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外语频道。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最新收视数据显示,开播首周,东视国际频道的收视表现远远超过本地市场上的其它外语频道。其收视人群中,15-34岁及高学历者所占比例远远高于上海整体市场水平,初显频道年轻化及高端优势。

  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收视数据显示,东视国际频道自2008年1月1日开播至6日,其全天时段的观众中,年龄在15到34岁之间的观众超过一半以上,达52%,远高于上海整体市场的24%。而收看该频道的收视人群中,有45%观众学历为大学及以上。而在上海整体收视市场上,学历在大学及以上的为23%。在黄金时段,东视国际频道15-34岁的观众达到了45%,高于23%的上海整体市场水平;大学及以上学历的观众比例为39%,也超过25%的上海整体市场水平。

  另外,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显示,东视国际频道开播首日由于正好是元旦国定假日,其收视触达人数超过224万,而工作日内则开始回落,至周末两天收视触达人数又有大幅回升。不过,数据表明,东视国际频道的收视表现远远超过本地市场上的其它外语频道。此外,1月6日的数据较之开播首日,东视国际频道15-34岁男性观众的触达千人数增加了51%,而15-34岁的女性观众其增幅则达到86%。

  与国际频道相比,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同期推出的艺术人文频道则更吸引中青年收视人群。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收视数据显示,自2008年1月1日开播至6日,艺术人文频道全天时段的观众中,年龄在45到54岁之间的观众达32%,高于上海整体市场10个百分点。而收看该频道的收视人群中,有30%观众学历为大学及以上。

  SMG在奥运年伊始推出国际频道,覆盖整个上海地区,提供以英语为主、并包含日语的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信息和文化体育娱乐影视节目,全天播出节目达到20个小时。业内人士认为,东视国际频道作为中国第一个省级外语频道,极有可能成为上海电视传媒新的经济增长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