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人年入不超10万才可买限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20 南方都市报

  个人年入不超10万才可买限价房  

  家庭税前年收入20万元以下,已婚人士可优先购买  

  楼市拐点?

  -买限价房四条件

  ●广州市城镇户籍人口

  ●本人在广州市区没有独立套型住宅自有产权登记记录

  ●男性年满25周岁,女性年满23周岁

  ●个人申购的,本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以夫妻联名方式申购的,家庭税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  

  本报讯 (记者王卫国 方夷敏 实习生林广 郭高萍 通讯员吴海儒 鞠杨)广州限价房购买条件增加收入限制,个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家庭税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才能购买限价房。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限价商品住宅销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张广宁指出,要根据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运用限价房政策,以满足中等收入群体的首次置业需求。

  与《办法》相配套的《关于2007年和2008年广州市限价商品住宅销售对象、最高销售价格标准的公告》,明确了购买限价房必须同时符合四个条件。

  《办法》规定,符合条件者以夫妻双方名义申请购买的,可以优先购买。此外,个人和家庭税前年收入情况由申请人在购买限价房时如实自行申报。已购买商品住宅并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易登记备案尚未办理产权登记的,视为已有住房。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2006年8月至今,广州共公开出让14宗限价房用地,用地面积132.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77.5万平方米,可供应限价房3万多套。迄今为止,广州是全国落实国家限价房政策最早、出让土地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

  目前,2006年公开出让的限价房项目中,已有部分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接近预售条件,2007年年底,广州市首批限价房将正式上市。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在“阳光家缘”网站公布保利西子湾和万科新里程两个即将开售的限价房项目,预计在本周接受网上申请。  

  业内观点  

  年收入10万元标准限高了?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担心,限价房的收入标准难以核查,而且会延误限价房的销售进度。据了解,目前已有待售限价房项目的

开发商表示,达到预售条件而不能销售为其带来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黎文江估计,由于审核工作量大,今年广州的限价房很难在年底前卖出,“春节前能不能卖都不一定。”

  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个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标准定得偏高了。“根据税务部门统计,广州年收入12万元以上申报个税的才有9万多人,购买限价房的收入标准定在10万元,也就把大多数中高收入群体包含在内。但有标准总比没标准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