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诈骗汽车贷款五亿 主犯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02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北京最大的汽车贷款诈骗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宣判,仅有小学文化水平的被告人霍民和另外4个人一起,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骗取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总共高达5亿多元,主犯霍民被判无期徒刑。

  上午9点50分,霍民等5名被告被法警带入法庭。据公诉机关指控,2003年6月到2004年12月,仅有小学三年级文化水平的霍民,担任北京日泽丰成公司法定代表人。在此期间,他指使并伙同王某等4名被告,在履行公司与农业银行昌平支行签订的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合作协议过程中,骗取车贷。他们采取冒用他人名义、隐瞒贷款实际用途、出具虚假首付款收据及其他贷款证明材料等手段进行诈骗。骗取的贷款总额达到5亿1千多万元,案发后,至今仍有3亿多元没有归还。法官 关芳: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

  法院认为,被告霍某作为公司直接主管人员,其他4名被告作为直接责任人,其行为都已经构成合同诈骗罪。法官 关芳:被告人霍某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其他4名被告分别被判处了15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