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位银行家预期:继续加息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48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清安)由湖南115名银行家参与的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表明,银行家基于当前对物价形势的判断,认为未来央行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上涨6.5%,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上涨5.0%;2007年10月全国企业商品交易价格水平同比上涨6.5%,投资品价格水平同比上涨5.5%,消费品价格水平同比上涨8.8%。此次调查中,多数银行家认为下季度物价总体水平预期指数会较上季度有所缓和,下降0.2个百分点,为73.9%。

  本季度,央行今年第五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但仍有五成银行家认为当前利率总水平偏低。同时,判断下季度利率水平上行的银行家占比为58.3%,虽较上季度小幅下降0.8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次高位。这表明,银行家基于当前对物价形势的判断,认为未来央行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