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鞋年产超百亿双 占世界总产6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6: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孟唤) 记者从刚刚在广东省东莞市结束的首届国际鞋业论坛上获悉,2006年中国制鞋企业年产量突破100亿双,占世界年总产量68%的份额。

  据亚洲鞋业协会主席张华荣介绍,去年全球共制造了148亿多双成品鞋,而地处亚洲的制鞋企业生产了135亿双,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这位鞋业制造专家称,目前中国制鞋企业同许多中国制造业企业一样,面临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摆脱对外依存,走向自主研发,创出世界品牌,是中国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