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公司该如何“取信于民”?(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0:23 财时网

  [接上页]

  中投公司身兼两种业务是不尽合理的。在东道国眼中,中投公司的政治性色彩非常浓厚,他们会用有色眼光来看待中投的任何一笔投资。如果中投公司和汇金公司是两个独立实体,而中投公司仅仅负责海外组合投资的话,那么中投公司在海外受到的阻力将会大大减轻。

  中投公司首先要建立清晰而明确的投资决策机制、风险管理机制,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进行决策。

  其次,是建立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尤其是对投资管理团队的评估、管理和激励机制。但我不认为,从全球临时聘用一些人员就能解决所谓管理人才的问题。要知道,投资管理人员其实是需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支持的,也需要时间相互交流和适应,东拼西凑起来的队伍是否具有竞争力很值得怀疑。

  重中之重是人才

  左小蕾

  对于中投真正重要的是人。是那些熟悉国际市场,有国际投资经验的人。他们可能是收购兼并或者

股票期货方方面面的专家。中投应该更大量地去招聘这些人。同时我们要给这些人时间完善他们的机制,去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另一方面,中投应该多元化的投资,抓住时机,实现保值增值。

  所以,中投真正应该考虑的是,抓住人才抓住那些多元方向的专家,进行多元化的投资才是对的。

  (本版内容由本报记者杨纯、实习记者左维、彭亮采写)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