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陆考虑缩短五一假期 台商称将有正面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大陆近日出台相关方案,考虑缩短五一假期。据“中央社”报道,在大陆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台商认为,五一黄金周如果取消,对于台商企业经营冲击不大,反而有正面帮助。他们建议能延长农历过年长假,让外地工人能有更长的假期回家过年。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黄明智告诉记者,深圳的台商企业多属于传统制造业,聘用外地工人比例相当高,高达95%以上;若取消五一黄金周假期,对台商影响不大,反而是件好事。

  他表示,因为外地工人并不想休五一黄金周长假,他们从内陆老远家乡来到沿海工作,就是希望多赚点钱;五一黄金周假期时间较短,很多任务人无法回家乡,宁愿留在公司加班赚钱,避免因为休假外出消费过多。

  食品业台商龙头旺旺食品副总经理林凤仪认为,如果取消五一黄金周,增加了中秋节等

传统节日,对于他们影响也不大,也不需因此讨论任何因应方案,企业可以接受,没有太大的困扰。

  知名餐饮服务业台商“一茶一座”首席执行长林盛智说,如果是取消五一黄金周,对于他们整体经营业绩,反而是有好处的。

  他解释,因为五一黄金周期间,大家都集中在这段时间外出旅游消费;他们在旅游观光景点开设的店面生意会比较好;但是,之后两、三个星期的业绩就会明显下滑。

  林盛智说,如果不是旅游观光地的店面生意不见得比较好,他们的店面多是设在购物中心,以白领消费者为主,五一黄金周期间生意不一定更好。

  他说,对于一些旅游人潮多的店面,虽然业绩好,但是他们要付出的经营成本更高,例如要支付员工薪资三倍的加班费。

  因此,林盛智说,取消五一黄金周,对于他们餐饮店整体业绩水平是比较平均,有正面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