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乡镇生猪进点屠宰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乡镇生猪进点屠宰管理

  11月7日,北京市工商局怀柔分局执法人员正在市场检查生猪肉进货、销售台帐。连日来,工商执法人员走进生猪肉批发、销售市场,地毯式检查经营者的所有相关证照,要求经销者必须从指定生猪屠宰场进货,加盖卫生防疫检查图章,否则,一律不得在市场开展销售经营活动。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商务部网站的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国发[2007]57号)精神,切实做好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各地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农村居民食肉安全,商务部结合当前工作进展,发出关于加强乡镇生猪进点屠宰管理的紧急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乡镇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关系到城乡居民食肉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促进畜牧、屠宰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乡镇生猪屠宰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乡镇生猪进点屠宰率的整治目标;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生猪屠宰管理模式,如:实行统一配送,设立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设立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设立乡镇生猪集中屠宰点,建立屠工制等;应继续完善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乡镇屠宰场(厂)设立和退出制度,严格肉品运销管理制度,严格生猪检疫检验制度,严格执法制度;应明确责任,强化部门配合,按照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并责任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