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药监局回应化工企业向国外出售原料药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31日《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化工企业向国外出售原料药或者中间体,新闻发言人颜江瑛回应:

  第一,按照国际惯例,药品进出口监管是由进口国制定相应法律和监管措施,对进口原料药和制剂进行监管,来保证本国上市药品的安全,承担监管的责任。第二,中国政府对原料药的管理是严格的,而且根据我们国家的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我们国家实行原料药的注册和认证管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对原料药管理是非常严格的。

  颜江瑛说,中国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从有合法资质的原料药的生产企业购买原料药。因此,我想在这儿提醒,并且重申一下,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药品贸易企业或者组织,要与具有资格的中国境内药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从事药品原料药的贸易,而且保证药品的安全,共同维护公众的健康。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