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普尔:工行评级不受收购南非银行股权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11月1日宣布,中国工商银行的评级不受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的影响。

  根据此前消息,工商银行将以366.7亿南非兰特(约合54.6亿美元)的资金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的股权,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南非标准银行是南非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

  在此交易中,工商银行所收购的已发行普通股和所认购新股占扩大后股本总数的比例各为10%。此次收购还须经股东大会的通过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如一切进展顺利,预计将在明年6月30日完成交易。

  标准普尔认为,此交易对工商银行信用状况的中短期影响为中性。尽管成为南非标准银行的最大单一股东,工商银行并未因此获得管理层控制权。不过,工商银行仍会从两者的伙伴关系中受益,因为此举将有助于其更为顺利地开拓非洲市场。工商银行的国内客户对非洲市场的投资正与日俱增。

  这家权威评级机构认为,工商银行的资本实力仍可支持其目前评级。收购完成后,该行调整后总权益对调整后总资产的比例将降至5.5%,这一数据在今年6月末为6.06%。另外,从南非标准银行近几年颇佳的业绩来看,工商银行的盈利能力或将受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