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银行二套房政策尚难明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4:54 深圳商报

  外资银行“二套房政策”尚难明晰

  深圳分支机构称视具体情况灵活放款

  【本报讯】(记者胡佩霞)昨日,记者致电世联地产中介,以客户名义打听外资银行第二套房贷款政策。中介小姐告诉记者,到外资银行做第二套房贷款,外资银行可能查不出来。某客户已有四套房,还是贷出了八成房款,利率仍然优惠了15%。

  昨日,记者从渣打、东亚、汇丰等外资银行获悉,目前,外资银行还没有制订出二套房认定标准,各地分支机构可视具体情况灵活放款。

  昨日,渣打银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渣打会严格执行国家二套房的房贷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制订出“一刀切”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因此没有按人计还是按户计的具体说法。外资银行的房贷客户量小,还处于摸索阶段。好在外资银行房贷实行的一对一的

理财经理服务模式,一般房贷客户都是理财客户,客户经理对客户资料都有一定的掌握。目前在操作上,渣打银行首先明确告知客户国家二套房政策;第二,靠客户经理掌握的信息,具体情况灵活掌握。该人士明确表示,如果客人已在渣打贷过一套房,再贷款买房子就算第二套房,当然会执行国家的政策。

  汇丰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汇丰银行会执行“二套房政策”,但目前仍在商讨二套房政策细节。

  东亚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第二套房贷监管机关相关文件,监管机关也未提出明确要求。目前,东亚银行房贷政策未有明显调整。客户要房贷,他们会查阅人民银行相关资料。如果发现该客户属于第二套房贷,房贷成数会依照评估价具体考虑,房贷利率将会按照基础利率执行。

  据了解,外资银行的贷款信息尚未纳入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但外资银行放贷前,可以查阅人民银行的信息系统资料。

  外资银行“二套房政策”不明晰,为中介交易留下了空子。昨日,世联地产按揭部一位小姐告诉记者,多套房客户如果到外资银行贷款,有时会被查出来,有时不会查出来。就在几天前来了一位已有四套房的客人,他在渣打银行又按揭了一套房,不仅贷出了八成款,而且利率还下浮了15%。不过,她表示外资银行对个人还贷能力的审核较严。比如审核客人的账户流水记录,中外资银行都是查六个月,中资银行的做法是不管你的工资是在某月哪一天入账,只要有这笔款就行。渣打还要求在每个月的固定日子反映工资入账记录。

  另外,她告诉记者,外资银行放贷政策较有吸引力的是渣打银行。由于渣打扣除的房产交易中的税费较低,因此客人几乎可以按房子的评估价进行房贷成数计算。汇丰银行则是按照房屋的登记注册价发放相应成数的贷款,不少的楼盘只贷五成。

  相关报道:

  二套房买家想新招:合同更名

    广州4银行出台房贷细则 贷款结清将视为首套

    二套房认定剔除公积金贷款

    监管层确认第二套房界定以户为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