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放松个人用汇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个人资本项目项下外汇管理政策可能继续放松。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16日表示,继今年2月提高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以来,外汇局正研究个人直接投资、证券投资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革,以进一步放松个人在资本项目项下的外汇管理。

  邓先宏是在就“推进外汇改革,进一步便利个人持有和使用外汇”话题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同时表示:“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我们正在研究,什么时候直接开放,现在还难以断定,主要是取决于研究的情况和能不能实现有效监管。”

  目前国内居民尚无法直接投资于境外

股票,自有外汇资金有如下投资渠道:投资于B股;投资于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
理财
产品;投资于各类QDII产品。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与以往政策相比,新办法将境内个人购汇的年度总额由2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邓先宏说,新办法实施以来,银行和个人总体反映积极,2-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259.42%,个人结汇金额同比增长31.52%。

  相关报道:

  2007年2月到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259.42%

  邓先宏: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和改进后反响很好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颁布后黄牛活动空间越来越小

  政策规定境内个人凭身份证明1年内可直接购汇5万美元

  邓先宏:个人可通过四种途径将购买的外汇带出境外

  个人从事对外贸易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办理货款的收付

  外管局:境内机构可自行保留经常项目外汇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