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便面企业集体涨价 卖场推出多种降价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19 国际在线

  卖场拒绝做涨价先锋 推出多种降价促销活动 但表示迟早会涨

  惠正一

  尽管近期爆出涨价消息的快消产品一个接一个,方便面却因“价格联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然而此前媒体所报道的统一涨价却并未体现在零售终端上,一些大买场甚至在近期推出了花样繁多的降价促销活动。

  易初莲花一位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们绝对不做第一个涨价的。”据其介绍,易初莲花此前已经接到康师傅等的涨价通知,但是卖场不会立即执行,“我们会等市场的反应,确定有其他对手已经涨价后,我们才会动。”

  但是,这位内部人士也承认,涨价是迟早的事情,只是时间先后问题。上周末,易初莲花终于对康师傅旗下部分产品进行了提价。无独有偶,联华超市此前也以库存充裕为由,暂缓提价。

  在提价的同时,一些超市仍然打出了促销牌。记者周末在乐购光新店看到,在方便面区域,包括日清、康师傅等多款方便面均有促销品种。康师傅45克小包装三连杯的促销尤为显眼,超市的促销价牌上醒目地标识着“7月31日到8月14日”,各种口味的康师傅三连杯“统统五元”。这个价位比别的卖场便宜0.7元左右。同样,家乐福万里店也在搞促销,调价后康师傅五连包产品大部分是8.5元,其中红烧牛肉干拌面的促销价仅为7.9元。

  业内人士指出,许多超市在价格上咬得很紧,“几公里内保证低价”,甚至“以多少倍赔偿差价”的广告,在各大买场已经司空见惯。而对于方便面这类价格敏感的产品,超市调价尤其谨慎。一位超市内部人士指出,方便面调价早在两个月前就有了,只是最近因价格联盟的说法导致本轮调价尤其受到关注。

  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事务局局长孟素荷在7月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行业内已经过三轮价格协调,行业协会进行讨论的结果是,国内10多家知名企业全部参与此次统一调价行动。这些企业的产品市场覆盖率达到95%以上。随后,

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企业不得相互串通、联手涨价。

  但实际上方便面企业的调价行为也有先有后。统一集团方便面负责人告诉记者,统一6月份就已开始调价,其同时否认此前所谓的三次会议是专门为调价而开,但其承认,在会上,各厂商就涨价进行过沟通。对于垄断质疑,这位负责人表示,“统一一直在走自己的路。”

  而以非油炸概念打开市场的五谷道场公关负责人王经理则表示,五谷道场在尽量消化成本压力,推迟涨价时间,但最终也会涨价。“大约在9月份涨,涨幅可能是10%。”

  一位

零售业内人士指出,受到成本压力,方便面涨价是必然的。(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小调查
1,您认为此次方便面全面涨价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说不清
2,您认为方便面巨头联手涨价过程中,行业协会扮演什么角色?
积极,发挥应有的协调作用
消极,带有价格垄断的影子
说不清

  相关专题:

  方便面全面涨价

  相关报道:

  方便面涨价余震不断 结果可以接受方式受到质疑

  方便面涨价不能如此方便 调价应在法律框架内

  方便面涨价抱团之迷:三年前有人叛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