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贫困农村居民有望于今年年末全部纳入低保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31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从现在31个省区市已经普遍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情况来看,把贫困农村居民全部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在今年年末有望实现。

  李立国说,全国建立农村低保制度的目标,就是要把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农村居民全部纳入到最低生活保障之中来,稳定、持续、有效地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最低生活保障。

  李立国说,中共十六大提出了探索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要求以来,一些省区市按照本地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陆续建立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都已经建立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覆盖了2068万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地方各级财政在农村低保和特困户救助上已经投入了35.6亿元。今年全年,地方财政投入预计会超过70亿元,高于去年的投入数量。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农村低保补助资金是30亿元,这笔资金最近将下达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李立国表示,目前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正向着统筹城乡的方向发展,而且已经基本统筹起来,“全民低保”进入攻坚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