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清理核实个人账户信息不会影响到办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为切实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中国人民银行将对联网核查系统建成运行前已经开立的单位和个人银行账户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核实。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就此指出,对个人账户信息进行清理核实不会影响到个人办理业务

  2007年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建成联网核查系统,全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都加入到了这个系统。从此,银行机构在办理银行账户业务以及以银行账户为基础的支付结算、信贷等业务时,可以通过该系统核查相关个人的公民身份信息,从而方便、快捷地验证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的真实性。

  苏宁说:“首先对个人账户也好,对单位账户也好,它的清理核实工作都不会影响遵纪守法的个人和单位办理任何业务,这一点是可以绝对保证的。”

  中国

人民银行正在制定核查相关的方案,也可能把所有的账户填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和身份证复印件都对一遍,对完以后并不能确定他就是可疑的,比如说同音字,在这次核查中,很多地方出现同音字现象,同样一个音,两个不同的字,可能在录入的时候搞错了,结果没有对上,但是这个不能列为可疑账户,所以要做很多细致的工作。(根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