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债券香港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6:30 深圳商报

  人民币债券香港受追捧

  内地居民可间接投资香港市场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本地的经济学家分析,首只人民币债券在两年后到期时,可能成为香港现行债券中回报率最高的一个,因此受到港人的热烈追捧。内地居民则可以通过购买内地中、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间接进入香港金融市场。

  对于像这只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类似的产品,由于有较好的以及稳定的收益,内地投资者也有一些途径参与投资境外市场,分享这些收益。作为投资个体,可以通过购买内地中、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进入香港金融市场。这种间接投资的模式可以让内地客户获得种类更加丰富、收益率更高的各种挂钩型理财产品。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受追捧是因为香港人看到了人民币的良好前景。申购者表示,虽然近期香港股市上扬,但不可能一直绿下去(香港股市绿色表示上涨),所以决定选择风险小、收益又远高于储蓄的债券作为新的投资方向,而人民币债券被

理财专家普遍看好。(缪晓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