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酒店的奢华最精致最贴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世界小型豪华酒店SLH)亚太区发展部副总裁LynneIreland女士在上海宣布,今年第一季度SLH又增加了20个酒店成员。这一豪华酒店品牌现今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0余家酒店,每个酒店都带给客人独特新奇的感受。当无数的国际性酒店集团都在全球极力扩张生意,酒店越建越大的时候,这些经营者们却恪守着“小的,却是最好的”的生存守则,努力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

 

欧洲是SLH发展最强劲地区

 

  据了解,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世界小型豪华酒店协会的出现将那些客房数量在100间之内、设施精致、服务个性化的度假酒店一网打尽,全盘招至麾下。它们的确不负精品之名,“小”具有空间上的局限,也同时暗示了令人向往的私密性。

 

  此外,酒店的服务人员不能少于一个下限,这就标志着平均每一个客人都会有好几个工作人员为其贴身服务———这其实就是“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服务宗旨,要给客人提供最贴身、最细致、最尊贵的服务。

 

  在此次新增的20家酒店成员中,欧洲占到了12家。不需过多形容这些酒店到底好在哪里,能够入选SLH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和资格的象征,经营着它们,或许是一个家族几代人的全部心血。

 

  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SLH首个保加利亚成员酒店Hotel Yastrebets Wellness & Spa,以及雅典的两家酒店Baby Grand酒店和Theoxenia皇宫。伊斯坦布尔的LesOttomans富丽堂皇,是土耳其首都的第一家SLH酒店。它是Bosphorous仅存的海滨住宅之一,由10间高级套房组成,是土耳其最豪华的酒店。

 

  意大利依然是SLH发展迅速的地区,加上今年新增的2家酒店,该国的SLH成员已经达到了39家,成为欧洲第二大SLH聚集地。

 

  在亚洲,SLH首次进入蒙古,其新成员是TereljSpa度假酒店。该酒店预计于2007年10月开业,是蒙古首个五星级的目的地度假村与Spa水疗中心。另外一个亮点是印度Jaipur的The Raj Palace。据说,这是印度唯一从宫殿转变而成的豪华酒店,工程艰苦,历时逾12年。该酒店的Shahi Mahal套房,是印度亦或是全球最贵的套房,价格为每晚4万美金。

 

当地文化缩影融入酒店

 

  与五星级酒店不同,充满浓郁异国情调的小型奢侈酒店更在意标榜自己身上浓缩的当地文化缩影。以兴建于中国香格里拉的仁安悦榕庄为例:酒店由当地藏舍改建而成,保存了当地藏式建筑风格,而酒店服务除了通常的Spa护理疗程服务之外,还包括参观当地农舍、自制酥油茶和奶酪这样的文化探索之旅。

 

  许多新建的小型奢侈酒店都将地点选择在异国情调浓郁的度假胜地。在全球400多间SLH酒店会员中,澳洲区的旅舍以其叹为观止的怡人景色和邻近世界古迹遗址的优点而自豪。澳洲有不少独特的旅游胜地,如蓝山、大礁及丹特拉依等世界天然奇观,与部分SLH澳洲度假旅舍近在咫尺。旅客可先到葡萄园试尝佳酿,然后返回旅舍享用户外营火;早上在雨林中豪华舒适的小屋迎接黎明的来临,遥望着珊瑚海,再到大堡礁潜水度日。无论旅客选择哪一间SLH酒店旅舍度假,一定可在当地获得友善优厚的款待。旅舍亦会应旅客要求而安排其它活动行程,并准备汽车来回接送。

 

  除了酒店本身的豪华外,SLH最注重于为客人提供多种选择,以及超乎想象的体验。无论是在马尔代夫的The Rania Experience搭乘86英尺长的配有专门服务团队的游艇出海,享受私人岛屿的宁静;还是滑翔到阿曼Zighy湾的隐蔽渔村的海滩;或者从秘鲁茂密的安第斯山间Inkaterra Machu Picchu的私人山边住宅到布拉格Patchuv皇宫巴洛克风格的室内

装修,任何时刻,客人都能体会酒店代表的历史文化传承。

 

有关世界小型豪华酒店组织(SLH)

 

  世界小型豪华酒店组织成立于1991年,集中世界近70多个国家420多家独立经营的豪华高级酒店。这些酒店在风格和精致程度上都经过严格甄选,更有诸多获奖酒店,包括Spa水疗中心、乡村别墅、

高尔夫度假村、岛屿度假地、闹市庇护所和野外旅馆等。

 

  根据

奢侈品协会公布的2007酒店和度假村的奢侈品牌状况指数显示,世界小型豪华酒店位于排行榜榜首,远远超过传统品牌如四季酒店和丽兹·卡尔顿酒店。

 

  如何预定:GDS预定系统:SLH所有的成员酒店都于四个GDS系统顺畅链接,代码是LX。这项订房系统使9万家旅行社可通过45万个终端联络全球SLH成员酒店并进行预定。

 

  声讯预定: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都设有电话中心,并有全球免费预定号码。中国南部108002650521,中国北部108006500506。

 

  在线预定:www.slh.com
叶佳雯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