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温家宝:望猪肉价格上涨的好处大部能到农民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16:52 中国广播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号到陕西考察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情况。

  近一段时间来,我国大部分地区猪肉价格大幅上扬,有的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温家宝在陕西考察了猪肉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

  26号上午,温家宝到达了兴平市西吴镇散区村一位养殖户家中,和农民们一起站在猪圈旁边聊天。农民告诉他现在饲料涨价、存栏减少。

  温家宝:饲料涨钱了吗?

  农民:饲料涨了。从一百零几涨到一百五十几。存栏降了。

  温家宝:像你这个存栏下降多少?

  农民:下降一半。过去最高达到7000头,现在3500头左右。

  温家宝:现在五块六的价格,甚至六块钱的价格,你应该补栏了。

  农民:没有苗。

  温家宝:没有仔猪?

  农民:仔猪现在能买到的就是二百三左右,十七八斤。

  温家宝还考察了生猪繁育、屠宰、销售等情况。他走进了西安市莲湖区的低保户家中。有一对夫妇每月领取300多块的低保,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温家宝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

  温家宝:最近肉有点涨价……

  低保户:这个问题也不算大,有些东西可以买,有些东西可以不买……

  温家宝:不买也可以,但是身体还是很重要的。

  低保户:感谢,感谢总理的关心。

  温家宝对陕西官员:这将来低保都得统筹考虑。

  猪肉价格一头关系着农民的收入,一头关系着城市困难群众的生活。晚上开会时,温家宝说这不是一件小事。他一方面希望猪肉价格上涨的好处大部分落到农民手中:“生猪价格的上扬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有恢复性质。去年最低低到一公斤生猪价格降到7块钱的时候,农民实际上是亏本养殖。而现在价格的回升有利于促进农民饲养的积极性。我们希望猪肉价格上涨所得到的好处大部分能够给农民。”

  另一方面,他还希望各地各部门采取措施消除猪肉价格上涨对城市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其实城里人有相当一大部分人是承受得起的,但确也有一部分人是承受不起的,非常在乎!……所以我们对困难群体一定要给予关注。” (记者:张华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