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亳州常务副市长:王效金被调查不影响古井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36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我国国有白酒巨头,古井集团近几年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包括董事长王效金在内的多名高管被安徽省纪委部门调查后,这个拥有上万名职工的大型国企的命运,更是充满悬念。

  王效金等人被调查后,根据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古井集团现由党委书记杨光远负责党务工作;集团副总裁曹杰主持全面工作;营销工作则由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古井贡市场总监梁金辉主持;在古井集团整个产业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古井贡董事长,仍由王锋担任。

  “目前古井运转一切正常。”4月28日,曹杰语气肯定地告诉本报记者。戴着银白框架眼镜的曹杰,被公认为古井集团下一任董事长,尽管目前还没有最后明确。

  在古井集团颇有人缘的曹杰是亳州市人,在古井刚好有10年的工作经历,来古井集团之前曾是亳州市政府机关的一名税务官员。

  即将41岁的曹杰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他还同时担任着古井集团旗下的古井酒店集团董事长。目前,古井的酒店业务拥有10亿多资产,2000多名员工。去年,曹杰荣获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2007年,曹杰又被评为“2006中国饭店业年度十大人物”。

  古井集团另一关键人物——42岁的王锋,与曹杰一样,履历比较丰富,在古井有着将近10年的工作经验。

  随着王效金被调查,古井集团再次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各种猜疑也纷至沓来。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曹杰、王锋,以及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强。

  “四个确保”与“四个不变”

  <21世纪>:目前,古井集团正处于多事之秋,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压力很大?

  曹杰:按照亳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我主持集团公司的全面工作。古井集团是亳州市的支柱企业,也是全国知名企业,古井的稳定和亳州的稳定息息相关,古井的发展和亳州的发展紧密相连。市委、市政府给予了我们高度的支持和信任,为此我深感责任重大。

  <21世纪>:董事长王效金被调查,会不会影响到古井的正常运转?

  曹杰:不会。目前,市委、市政府对古井集团提出了“四个确保”目标,即“确保古井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稳定、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确保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的稳定、确保亳州社会各界的稳定”。

  为此,我们提出了“四个不变”的原则。即“公司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变,经营理念不变,管理制度不变,机构设置与人员配置不变,年度经营目标和各项预算指标不变”。

  经过这段时期的工作和努力,目前古井集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沈强:亳州市对于古井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充满了信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地信任和支持古井集团现有领导班子、各级管理层,希望古井继续围绕稳定与发展多下功夫。古井未来的前途命运,主要还是掌握在全体古井员工手中。

  有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21世纪>:作为古井集团的重要子公司和唯一的上市公司,古井贡目前经营情况如何?

  王锋:虽然近几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即便如此,我们的经营基本面与市场占有率仍是比较好的。

  去年,古井贡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9亿元以上,实现净利润1300多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5%,并于3月21日成功摘下“ST”的帽子。

  从企业外部来看,无论是长期与古井合作的经销商,还是投资者,以及银行信贷机构仍然对古井的发展充满信心。古井贡最新的财务数据也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6%;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100%,顺利实现了开门红。这为我们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提供了信心。

  王效金被调查不影响集团改制

  <21世纪>:古井集团的改制工作,外界一直比较关注。王效金被调查,会不会影响到你们的改制工作?

  沈强:不会,目前改制工作一切正常,市委、市政府仍在与有关投资者积极沟通。古井是亳州的利税大户(2006年古井集团上缴亳州市的税收有2.5亿元,在全市国税十强、地税十强纳税排名中,来自古井集团的企业贡献了其中纳税总额的一半以上),市委、市政府仍将大力支持古井的改制工作,使古井能够更加稳定发展。

  曹杰:我们集团管理层和员工对改制都有一个好的心态:改成了,新的股东对古井的业绩会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必然会加大对市场的维护、开发和投入;改不成,我们管理团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和帮助下,依靠全体古井人的努力,同样会把古井推向更高的发展层面。

    相关专题

    百人调查组进驻亳州查透古井

    古井贡一季度净利增95% 古井集团改制有序推进

    风雨袭来古井波折难平 古井:一场酿了十年的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