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期望首试红筹海归 中海油净利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受惠于产量及实现油价的上扬,中海油(0883.HK)去年净利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2.1%,达309.27亿元,每股盈利0.73元,优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机构对中海油去年净利的预测区间为292.99亿~307.70亿元。

 

  该公司于今年初曾降低去年产量目标,期内油气净产量增长7.9%至1.67亿桶,实现油价则上升24.5%至58.9美元;油气销售收入678.28亿元,同比增长27%。该公司披露,中海油期内所缴付的暴利税为39.81亿元。

 

  中海油表示,今年会继续积物色收购和加强勘探业务,以扩大储量基础。中海油2006年勘探开发资本支出为32.79亿美元,增长48.9%。截至去年底,中海油储量达到25.3亿桶,去年新增3.32亿桶。

 

  对于红筹回归潮,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中海油为红筹公司,在回归A股市场上存在法规上的障碍,不过该公司期望上述障碍于上半年解决后,能够成为今年首批返回内地上市的红筹公司。傅成玉强调,该公司不会考虑以CDR形式返回内地市场。

 

  傅成玉重申,今年中海油的目标产量为1.62亿~1.7亿桶,对于去年因台风造成生产设施受损的流花油田,原先预期需要于2008年后才能修好并重新投产,但目前看来,期望今年年中能够局部恢复生产。该公司表示,长远净产量目标为2006~2010年复合年增长7%~11%。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