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年内完成17项立法 大病医疗统筹办法将废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45 北京晚报

  对于私车主普遍关注的车船税暂行条例的实施办法,北京市法制办今天表示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研,预计本市小客车车船税将高于原来的200元,在360元至660元之间取一个中间点,而对于免税的公交车的税款调研也仍在进行中。

  在今天上午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政府立法工作共安排计划项目43项,其中包括《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草案)》、《食品安全条例(草案)》、《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以及《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定》等在内的17项立法工作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今年市政府的立法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首先是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今年将拟定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草案,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本市

社会保险制度,规范失业保险和基本
医疗保险
工作,修订失业保险规定,并根据实际情况废止大病医疗统筹办法;其次是在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方面,拟定食品安全条例草案,同时还将制定大型活动安全检查管理规定等;在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方面,将拟定公路条例草案,制定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规定等;在促进科技发展方面,拟定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修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制定展会
知识产权
保护办法等;另外在其他行政管理急需方面,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同时修订本市的两个实施办法。

  对于市民密切关注的食品安全条例的制定,法制办透露经过17次大的改动目前这一条例的草案已经比较成熟,正在广泛进行意见征集。制定这一条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食品安全方面进行协调,尤其是重点保证明年奥运会的食品反恐等工作的开展,预计条例将在今年7月份提交市人大进行一审。

  在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年内计划完成的《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将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据透露这一办法实施后,科学技术奖的数量将会缩减,但技术奖的奖金数目会大幅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