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晓蕾:央行两弊相权取其轻 加息在预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7:51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向新浪财经表示,央行加息的原因是考虑到通货膨胀上升、防范一资产价格泡沫为特征的风险积累等因素。但是对于保护美元利差有负面影响,两弊相权取其轻,加息在预料之中。

  左晓蕾还说,央行此次加息是存贷款都加,是因为保护银行利差,在现有银行经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加息对银行影响不大。

小调查
您认为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
短期利空
未必不是利好
不好判断

此次加息能否有效平抑物价上涨:
能,很有效
作用有限
不好说

您认为央行会不会继续加息:

不会
不好判断

加息后您打算在股市如何操作:
坚定持股
见机行事
不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