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说,中国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

  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有关中国股市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去年以来,中国加强了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成功地推进了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历史上的遗留问题。

  温家宝说,中国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这需要做到如下几点: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最后,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