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杰:打造三大经济板块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 倪兵)3月15日,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到苏家屯区现场办公,实地考察了浑河大市场、体育博览中心、规划中的浑河新城等,听取了苏家屯区的汇报。李英杰指出,苏家屯区是大浑南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不久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两次到苏家屯区调研,确定了建设浑河新城、打造三大经济板块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全区下一步要抓紧编制发展规划,加快产业布局的调整和优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着力搞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使苏家屯区成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重要增长区域。李英杰在现场办公时宣布了市政府支持浑河新城建设的八条优惠政策,赋予浑河新城市级经济管理权限。

  今年1-2月份,苏家屯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亿元,增长18.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亿元,增长38.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9523万元,增长36.5%;实际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增长475%。全区上下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等重点产业,经济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

  李英杰对苏家屯区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英杰要求,首先,要以沈阳城市总体规划为指导,按着加快建设大浑南地区和南部副城的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加快苏家屯区发展的规划。要把苏家屯区作为城区来考虑,以编制好浑河新城的发展规划为重点,实现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第二,要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和优化,发挥比较优势,建设浑河新城、永乐农业经济区和东部旅游经济区三大经济板块。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第三,要加快推进苏家屯区城市化进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新农村建设的试点,加快实施南三环的南移,继续深化农村户籍管理体制改革。第四,要着力搞好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开放。要着力打造全国先进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的开发建设;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努力盘活浑河大市场、体育博览中心闲置的土地和资产等,形成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局面,实现苏家屯地区的新跨越。

  李英杰宣布了市政府支持浑河新城建设的八条优惠政策:赋予浑河新城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由市里统一编制浑河新城发展规划,市区分级组织实施;创新浑河新城的管理体制;调整浑河新城土地利用规划,尽量满足浑河新城加快发展的需要;浑河新城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全市城建规划,并积极安排实施;进一步完善市区财政管理体制,加大财政投入;在浑河新城注册兴办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市高新技术产业带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市里的工业、农村、科技方面的资金及软贷款,向浑河新城倾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王英,市长助理祁鸣参加了现场办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