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华:审计要区别对待 并非一出问题就处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马晨 刘媛媛 万后德) 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审计不是一有问题就处理一批人,而是要对各种问题加以区别对待。

  李金华在回答今年是否将加大对审计出问题的官员处理力度的提问时强调,审计工作将遵循依法进行、实事求是和区别对待3项原则。

  李金华说:“审计本身是依照法律进行的,法律怎么规定,审计就应该怎么进行确定、纠正和惩罚,我们总的原则还是依法办事。”

  李金华强调,应该看到,有些问题是属于个人的渎职、失职,甚至涉及到个人的经济犯罪;有些问题属于管理的制度不太完善,就很难追究责任,而是需要完善规章制度。

  李金华说:“所以,各种问题要区别看待,不能说

审计出问题后都要追究某个人的责任,有很多问题是制度不完善造成的,这样的问题就要求完善制度。所以,我觉得要实事求是,要区别对待,不能有问题就都处理一批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